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全球童工數 20年來首次上升

2021/6/11 23:24(6/13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0日表示,全球童工增至1億6000萬名,這是20年來首次上升,且由於疫情大流行,還可能再增加數百萬人,呼籲各國提供兒童充分社會保護與援助。

1億6000萬名童工的70%,大約1億1200萬人,是從事與農業相關工作。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國際勞工組織 (ILO)10日報告顯示,過去4年中有840萬名兒童被迫成為童工。又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預估到2022年底將再增加900萬兒童面臨類似的風險。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基金會指出,全球疫情大流行所引起的經濟危機和學校停課,造成數百萬兒童輟學,投入不斷惡化的工作環境中工作,且工作時數愈來愈長。報告顯示,全球有28%的5至11歲兒童以及35%的12至14歲的童工正處於失學中。

2000至2016年間各國政府和國際組織在消除童工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國際勞工組織的數據顯示,上述期間童工人數減少9400萬。

然而,過去4年中,這一趨勢出現了令人擔憂的逆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 )在聲明稿中說:「我們在打擊童工方面正逐漸失去原有優勢,去年疫情大流行讓這場降低童工人數的戰鬥更為嚴峻。」

「疫情進入第2年,全球封鎖、學校停課、經濟蕭條和國家縮減預算,迫使許多家庭做出令人心碎的選擇(讓孩童投入勞力市場賺錢)。」

報告顯示,自2016年以來,5至17歲從事危險或有害健康、安全或道德工作的人數增加了650萬,成為7900萬人。

某些地區的情況比其他地區更糟。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的人口增長、極端貧困和缺乏社會保護計畫,在短短4年內迫使1660萬兒童成為童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國際勞工組織警告說,疫情大流行情況正在威脅亞太地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進步與發展。

這兩個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和國際金融機構,加大力度讓兒童重返校園。(編輯:馮昭)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