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未完整訪問雲壤基地 要求柬埔寨重新安排

2021/6/12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2日專電)柬埔寨日前宣稱,允許美國大使館的國防武官造訪雲壤海軍基地,但最終並未給予完整訪問權限。美方官員11日短暫造訪雲壤後,要求柬埔寨盡快重新安排「完整再訪」的行程。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日到訪柬埔寨,期間對中國在柬國的軍事部署表示關切。為了消除美方的疑慮,柬埔寨方面先前對外表示,將允許美方官員造訪柬國最大軍港雲壤(Ream)。

高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美國駐柬埔寨大使館聲明表示,國防武官費拉拉(Marcus M. Ferrara)於11日「短暫造訪」雲壤海軍基地,旋即取消了視察。

美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指出,柬埔寨軍方拒絕允許費拉拉對雲壤海軍基地的完整訪問權限。當費拉拉很明顯地不會獲得充分訪問權時,費拉拉結束了這次訪問,並要求柬埔寨軍方盡快重新安排「完整再訪」的行程。

美國駐柬埔寨大使館表示,美國與其他外國武官對雲壤海軍基地定期且經常的訪問,將是提高透明度和互信的重要一步。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派西潘(Phay Siphan)說:「柬埔寨沒什麼好隱瞞的」,但他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量,雲壤海軍基地的一些部分禁止進入。

派西潘強調,美國也是這樣對待其他國家,「美國自己從來沒有允許過任何人不受限制地造訪美國基地。」他最後並歡迎美國重新申請未來再訪。(編輯:高照芬)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