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上任後金正恩首次表態 開啟雙邊對話可能性

2021/6/18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8日專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就雙邊關係表態,指示就美國新政府對北韓政策做好對話及對決兩方面準備。南韓媒體分析,金正恩的發言為雙邊對話開啟可能性。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17日報導,金正恩在17日的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會議中,詳細分析美國新上任政府的對韓政策方向後,提出在對美關係上維持的戰略、戰術應對及行動方案,並表示要求提高北韓的國際戰略地位。

金正恩也強調,為維護國家尊嚴和自主發展帶來的利益,保障和平環境和國安,必須做好對話和對決兩方面準備;尤其強調在對決方面,北韓需要做好萬無一失的準備,穩定朝鮮半島局勢。

韓聯社報導分析,拜登政府強調對北韓問題採取外交途徑解決,雖然金正恩特別強調在對決上做好準備,但也鬆口提出對話的可能性,加上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前譯金成)19日將訪問南韓,重新開啟對話可能性較高。

此外,金正恩這次發言中完全未批評美國政府政策,並指示提高北韓的戰略地位與積極角色,主動創造有利外交環境。報導指出,北韓過去集中於對美外交政策時,也會使用類似說法。

南韓統一部今天雖未明確對金正恩這次發言表態,但也表示會持續關注相關動態,並強調南韓政府始終認為對話與合作是維持朝鮮半島安定及永久和平最好的方式。

不過,也有較保守意見認為,北韓會繼續要求美國撤回敵對政策作為對話前提,包括取消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北韓改變立場並重新與美國對話可能性不高。(編輯:周永捷)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