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大陸閃閃發光 奈及利亞模特兒進軍國際伸展台

2021/6/19 21:58(6/19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哥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近年來,國際時裝週伸展台上模特兒不乏非裔面孔,奈及利亞的時裝週也逐漸受到矚目。當地正在舉行一場尋找未來面孔的國際模特兒選拔賽。

曾經是頂尖模特兒,目前經營模特兒經紀公司的伊麗莎白艾羅霍爾(Elizabeth Elohor)相信,未來的面孔一定是非裔。

伊麗莎白艾羅霍爾2004年回到奈及利亞,成立當地第一家模特兒經紀公司,當時非洲大陸還沒有時裝週,本土設計師很少,高檔時裝也不多。

如今在「未來非洲面孔」選拔賽中,伊麗莎白艾羅霍爾希望可以把選拔未來人才,從奈及利亞擴大到非洲其他地區。

2000年以前女性雜誌封面鮮少非裔面孔,除了少數知名人物像是「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唐妮亞魯納(Donyale Luna)、貝芙莉約翰遜(Beverly Johnson)。

非洲模特兒世界的轉捩點在2010年,當時南非和奈及利亞舉辦時裝週,獲得「挑剔的」時尚界認可為國際級。

近來的「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運動,以及知名的提倡非裔女性之美活動也有助改變全球的趨勢。

不過,種種原因還是不脫經濟。

伊麗莎白艾羅霍爾表示:「國際設計師品牌像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義大利時尚品牌D&G(Dolce & Gabbana)、Balmain等等,開始了解他們的客戶其實很多來自非洲。」

19歲的托比默默(Tobi Momoh)是非洲崛起的新一代模特兒。

「長大後我以為自己也會像其他女孩一樣,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但伊麗莎白在街上發現我,她尋求我母親的允許,簽下了我到她的經紀公司。」

托比默默當年拿下「非洲精英模特兒選拔賽」(Elite Model Look Africa)時,才15歲,從此進入伸展台世界,在米蘭和巴黎走秀,也擔任好幾個國際經紀公司的模特兒。

伊麗莎白也深知這點:「我們的美女將攻佔伸展台。」(譯者:劉淑琴/核稿:曹宇帆)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