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義外長通話 王毅:盼歐方堅持戰略自主

2021/6/22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2日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1日應約與義大利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通話。王毅提出,希望歐方堅持戰略自主,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中歐關係行穩致遠。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稿,王毅還提到,面對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戰,各國應當堅持合作而不是挑動分裂,應當相互尊重而不是進行政治攻擊,應當承擔應盡的責任而不是「搞甩鍋推責」。

王毅又說,中方讚賞義方奉行對中友好政策。面對國際形勢深刻調整變化,中方願意與義方加強戰略溝通,鞏固戰略互信,排除各方面干擾,推動兩國關係繼續沿著正確方向發展。

對於即將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王毅則聲稱,「一些國家罔顧基本事實,對中方進行抹黑攻擊,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干擾了人權理事會的正常議程,毒化了人權領域的國際合作,違背了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準則,注定不會得逞。」

他又說,相信這次會議上同樣會有更多「主持公道的國家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

新聞稿則引述迪馬尤表示,義中關係是強勁和持續的,就像兩個朋友一樣。義方希望與中方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能源、工業、第三方市場合作,以「2022年義中文化旅遊年」為契機增進兩國人文交流。(編輯:張淑伶)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