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通訊投票納武漢肺炎隔離者 7月東京選舉適用

2021/6/23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允許身障等行動不便者在選舉時可用通訊投票,這項規定今天起擴大適用到因武漢肺炎防疫被要求隔離者;將在7月4日投票的東京都議會議員選舉是第一個適用此規定的選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總務省今天在網站上公告,因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或因防疫被要求禁止外出、在自家或旅館療養中的民眾、從國外返日待在隔離設施者等,可適用通訊投票。

若要進行通訊投票,選舉人需在投票日4天前,向市區町村的選舉管理委員會寄送通訊投票申請書;選舉人收到選委會寄來的選票後,填入候選人姓名,再寄回選委會。

選舉人寄送選票時,為了防疫,信封外面需使用透明的袋子包裝,對表面進行消毒後,委由同居者或認識的人寄送。

不過確診患者的家人等密切接觸者並不適用通訊投票,仍須前往投票所投票,但不得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投票所。(譯者:顧荃/核稿:楊昭彥)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