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醫療資源不足 台商會緊急動員成立服務中心

2021/7/4 11:06(7/4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4日專電)印尼疫情持續攀升,病床或藥品及氧氣筒等醫療用品難求,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發起成立危機處理服務中心,並輔導各地台商分會也成立服務中心,以協助有需要的台商或僑民。

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印總)會長王安左3日與各地台商會分會召開視訊會議,成立「新冠肺炎危機處理服務中心」,由印總指揮8個分會的服務中心,駐印尼代表處為指導單位,也邀請印尼僑務委員及留台校友會總會協助。

王安左說,各分會回報各地疫情都非常嚴峻,且缺乏醫療資源。他與代表處討論,希望能儘速整合資源,支援有醫療需求的台商,並掌握台商的健康狀況。他也與各地的友好社團聯絡,把大家串起來,為台商和僑民提供即時協助。

駐印尼代表陳忠接受中央社書面訪問表示,代表處雖設有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並責成領務組及僑務組全力協助僑民,然因印尼領土遼闊,台僑分布各地,加上疫情嚴重且歷時許久,故亟需匯集台商會及僑團力量,與代表處共同協助僑民因應。

陳忠說,代表處對僑界及台商會自發成立抗疫群組或緊急服務中心,均予全力支持,將在代表處的急難救助通報機制上進一步整合各界力量,服務台商、僑民。

駐印尼代表處僑務組長汪樹華出席3日的視訊會議時說,陳忠已指示代表處以及在東爪哇的泗水辦事處全力協助,作大家的後盾。

擔任「新冠肺炎危機處理服務中心」總指揮的鐘文燐說,雅加達、萬隆(Bandung)、井里汶(Cirebon)、中爪哇、東爪哇、峇里島、蘇北、巴淡島(Batam)等8個台商會分會都成立服務中心,以就近提供最快速的支援。

印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已有多名台商逝世。近兩週接連有2名台商在家中療養,病情急轉直下而去世,熟識他們的朋友不勝唏噓。代表處領務組長柯孝宗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呼籲,年長、有慢性病的高風險族群,若沒有與家人朋友同住,應特別注意病情變化。

鑑於這兩起不幸事件,代表處3日向僑界公告,55歲以上獨居且有慢性病的僑民,如果確診,無論症狀輕重,均應立即就醫或設法住院,若一時沒有病床,也應接受臨時病床,避免獨處,如在家療養,應將家中鑰匙備份給親友,與親友保持聯繫,並密切檢查血氧含量等相關數值,也可以安排到府醫療的服務。

柯孝宗說,代表處籲請各地台商會和僑團掌握獨居僑民的聯絡資訊,密切保持聯繫。如果僑民經濟拮据,代表處會盡力設法匯集資源,協助共度難關。

在3日的視訊會議中,巴淡島台商會理事長陳文欽說,巴淡島的醫院人滿為患,工廠以普篩、隔離措施防疫,很多人打疫苗後仍確診,有些沒有明顯症狀,防疫不易。

峇里島台商會理事長蘇文炳說,峇里島疫情變化飛快,確診數每天破紀錄,醫院很快將無法負荷,希望印總提供藥品、血氧機等備用品的清單,以便及早準備。

中爪哇台商會理事長王銘聰說,中爪哇疫情嚴重,醫院都爆滿。大部分是員工相互感染,有些工廠有1成至3成的員工染疫,例如某間有400名員工的成衣廠,每天有100名員工無法上班,約25%染疫,也有成衣廠的幹部全部染疫。

王銘聰說,中爪哇的疫情是重中之重,員工群聚嚴重,台商希望提供員工維他命D3,但價格非常昂貴,希望印總提供能平價、大量買到維他命D3的管道。

井里汶台商會理事長王昇彬說,井里汶的鞋廠有員工交互感染,也有幹部染疫。

雅加達台商會、井里汶台商會等都表示,台商會Line群組將廣邀僑民加入,有困難時可以即時尋求大家的幫忙,將傷害降到最低,避免再有憾事發生。(編輯:郭中翰)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