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氧氣瓶價格隨疫情飆漲 1公升裝要價1萬元

2021/7/4 20:57(7/4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4日專電)印尼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激增,醫院爆滿,許多患者只能在家療養。有民眾說,醫療氧氣瓶價格暴漲6至10倍,1公升小瓶裝喊到新台幣1萬元,雅加達許多氧氣瓶加氣站滿是排隊長龍。

一名今天在雅加達南區曼吉斯市場(Pasar Manggis)附近排隊的民眾告訴在場記者,疫情前1公升裝的醫療氧氣瓶約55萬至7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100元至1500元),現在漲到約300萬至5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6000元至1萬元)。

補充氧氣的加氣站也調漲價格,這家加氣站的老闆說,過去加滿1公升的價格是1萬5000印尼盾(新台幣30 元),現在需要1萬8000印尼盾(約新台幣36元)。有民眾說,這裡比較便宜,有些地方需要7萬5000印尼盾(約新台幣150元)。

印尼媒體點滴網(Detik)報導,一名婦人說,她的先生確診,有呼吸困難症狀,「氧氣瓶非常貴,我買小瓶裝的價格是500萬印尼盾」。

印尼媒體WARTAKOTA報導,有一名民眾努爾蒂尼(Nurdini)帶著空醫療氧氣瓶來補充氧氣,看到大排長龍時忍不住哽咽。她告訴WARTAKOTA,她父親狀況緊急,呼吸急促,感到窒息,她急忙在找氧氣,沒想到這麼多人在排隊。

WARTAKOTA報導,其他在排隊的民眾看到努爾蒂尼焦急到哭了,趕緊讓她先買。努爾蒂尼一再謝謝大家幫忙。她說,她一早就開始四處找氧氣加氣站,很多加氣站能供應的氧氣都不多了。買到氧氣後,她急忙騎車趕回家。

點滴網報導,這間加氣站的老闆說,帶氧氣瓶來補充氧氣的民眾一天比一天多,他的供應量應足夠一個月,但他也限制每個人一次最多補充5瓶。

不只醫療氧氣瓶,其他用來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藥品也漲價。印尼衛生部3日發布公告,設定瑞德西韋(Remdesivir)、法匹拉韋(Favipiravir)、奧司他韋(Oseltamivir)等11種抗病毒藥物的零售價上限。

印尼衛生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相關藥物的供應攸關人道健康,如果有囤積或其他蓄意操縱價格的不法行為,政府會堅決執法。(編輯:韋樞)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