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版新政擴大投資規模 估創造250萬職缺

2021/7/14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4日專電)韓國政府為增進後疫情時代經濟成長動力,去年敲定韓版新政方案。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將擴大總投資規模至220兆韓元(約新台幣5.3兆元),預估創造250萬個就業機會。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主持第4次韓版新政戰略會議,宣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威脅下持續推進韓版新政的決心,除將投資規模從160兆韓元提升至220兆韓元、積極支援地方優秀項目外,將追加1000億韓元國民參與型新政基金,將成果推及民眾。

除原本訂下的數位新政、綠色新政目標,文在寅也宣布將推展「人本新政」(Human Newdeal),建構就業安全網絡,大舉擴大對人力資源投資,包括培育系統半導體、生技、未來車款等新興產業所需軟體人才,並為青年族群提供金融、居住、教育費分擔等政策支援,希望藉此消弭疫情後社會兩極化差異。

這次提出增加投資規模中,預估有30兆韓元以上將反映在明年度預算。提高投資規模後,直接、間接創造的就業機會將增加60萬個,達到250萬個。

文在寅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上已確認韓版新政內容是全世界普遍追求的方向,「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編輯:馮昭)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