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將提名前參議員尤德爾出使紐西蘭 促亞太合作

2021/7/17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將提名民主黨籍前參議員尤德爾(Tom Udall)擔任駐紐西蘭大使並兼任駐薩摩亞(Samoa)大使。

路透社報導,拜登正積極促進亞太地區的盟友關係,以針對中國建立起聯合陣線;他曾說,中國是美國對外政策的關鍵挑戰。

73歲的尤德爾在聲明中表示:「當我們與紐西蘭密切合作,對抗COVID-19、氣候和中國等兩國共同面臨的挑戰時,這個與我們最緊密夥伴和盟邦之一合作的職位不可或缺。」

法新社提到,曾代表新墨西哥州的前參議員尤德爾出身美國西部政治世家,即使一般認為他很有可能連任,他仍於去年決定不再參選。

尤德爾最為人所知的事蹟是致力於減少汙染、保護公有土地、對抗氣候變遷的立法行動,拜登一度考慮請他出任內政部長。

紐西蘭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重要盟邦,也是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主辦國,今天舉行有關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視訊峰會,拜登、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有參與。

拜登希望利用擁有21個成員國的亞太經合會議及其他多邊組織,來對抗被視為不公平的中國貿易行為等議題。拜登政府今天並宣布,由於香港受打壓,美國對多名中國官員實施新一波制裁,而這只是美中兩國的衝突之一。

白宮今天也表示,拜登將提名職業外交官出使汶萊、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和波札那(Botswana)。上述所有提名案都須經聯邦參議院同意。(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