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億萬富翁搶進太空 繼布蘭森之後貝佐斯即將出發

2021/7/18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準備加入太空人俱樂部,20日將參加自家藍源公司(Blue Origin)新謝波德號太空船的首次載人太空任務,寫下太空旅行產業的重要里程碑。

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數日前搶先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一步,成功搭乘自家太空船上太空,以些微差距在兩位億萬富翁之戰勝出。

不過,貝佐斯的藍源公司目標更為宏偉,可重複使用的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將升空至比維珍太空船更高的高度,且未來志向也更遠大。新謝波德號是藍源公司的可重複使用火箭發射系統,以第1位美國太空人謝波德(Alan Shepard)命名。

貝佐斯2000年創辦藍源公司,目標就是有朝一日打造太空殖民地,數以百萬計人可在那裏生活工作。

新謝波德號美國中部時間20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20日晚間9時)將從德州西部沙漠中的一號發射場(Launch Site One)發射升空,發射過程將從升空前1個半小時在藍源官方網站BlueOrigin.com上全程轉播。

新謝波德號升空後,將以超過3馬赫的速度爬升至太空,使用的液態氫/液態氧引擎不會排出任何二氧化碳。座艙與推進器分離後,乘員即可解開安全帶,享受無重力樂趣。

太空船最高將攀升至106公里高,乘員將在地表上空100公里的卡門線(Karman line、即國際承認地球與太空的分界線)之外,體驗數分鐘的太空之旅。(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航空總署放行 貝佐斯20日將上太空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