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砲擊回應黎巴嫩 聯合國呼籲各方克制

2021/7/20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稍早已砲擊黎巴嫩,以回應凌晨時分從黎巴嫩發射而來的火箭。聯合國則敦促各方展現「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衝突升溫。

以色列軍方指出,兩枚火箭從黎巴嫩方向射入以色列領土,其中一枚被飛彈防禦系統攔截,另一枚則落在空曠地區。

軍方說,「作為回擊,以色列稍早已砲擊黎巴嫩領土」。

黎巴嫩國安消息人士向法新社(AFP)表示,火箭由黎巴嫩南方克萊列(Qlaileh)地區朝以色列射擊,該地區還發現第3枚火箭。

消息來源指出,黎巴嫩軍方並未確認哪個組織該為發射行動負責。

駐紮在邊境的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UNIFIL)表示,已加強該區的安全防禦,並與黎巴嫩軍方合作,啟動調查。

UNIFIL在聲明中說,他們與各方都有直接聯繫,並呼籲最大限度的克制,以避免衝突進一步升溫。

上一次火箭從黎巴嫩發射進入以色列是在5月,當時正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爆發長達11日的衝突。

近幾周以來,以色列安全官員表示,對黎巴嫩惡化的經濟危機以及衍生的邊境安全感到越來越憂心。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在推特上寫道:「黎巴嫩政府要為凌晨時分發射的火箭負起責任,它允許恐怖份子在其領土上活動。」

甘茨說,「我們不會允許黎巴嫩的社會、政治和經濟危機轉變成對以色列的安全威脅。我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以恢復黎巴嫩的穩定」。(譯者:曾婷瑄/核稿:劉淑琴)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