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北韓政策 美副國務卿:美日韓將步調一致

2021/7/21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日本與南韓最近出現一些摩擦,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仍說,美國、日本與南韓傳達了明確訊息,在對北韓政策上將協調一致。

路透社報導,雪蔓在東京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和南韓副外長會面後告訴記者:「這樣的密切合作向北韓傳達了非常重要的訊息,在對北韓政策上,我們將團結一致肩並肩。」

日本與南韓關係緊張,主要源自日本在二戰之前與戰時干預朝鮮半島;2019年,日韓因「前徵用工」的歷史爭議而爆發貿易戰,在兩國同樣面臨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的威脅下,一度可能衝擊到雙方在安全上的合作。「前徵用工」是指日本企業在二戰時期強徵韓國勞工的問題。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決定不出席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如果參加,這原本會是他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首度舉行兩人面對面的高峰會。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說,日本、南韓與美國的三方合作,對達成北韓非核化至關重要。他說:「北韓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難以預料。」

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Choi Jong Kun)稱北韓核子議題是場「持久戰」,需要耐心。

雪蔓則表示,美國「準備好與北韓接觸,他們也知道這點」。她還說:「希望他們正面回應,但正如我同事所說,我們必須有點耐心,也許不必太多,但要有一些。」

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度舉行峰會,曾讓外界抱持著突破僵局的希望,但自現任總統拜登上任後,北韓就拒絕與美國外交往來。(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0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