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再逮反奧蒂嘉人士 前外交官被捕

2021/8/10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納瓜10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警方昨天拘禁一名前外交官,這已是大選前第32位因反對總統奧蒂嘉而遭逮捕的異議人士。日前反對黨也被撤銷參選資格,美國國務卿批評這場選舉已毫無可信度。

尼加拉瓜警方表示,一位前外交官昨天遭逮,他是尼國今年大選前最新一位因批評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而被拘禁的異議人士。

狄亞士(Mauricio Diaz)是前駐哥斯大黎加與美洲國家組織(OAS)大使,也是政黨「自由公民聯盟」(CXL)的成員,該政黨6日被撤銷合法資格,並被排除在11月7日的大選之外。

警方在聲明稿中表示,狄亞士因「威脅國家主權與自治及煽動外國涉入內政的行動」而遭到調查。

狄亞士是大規模逮捕行動的第32名受害者,其中也包括7名可能的總統候選人。目前各界指控奧蒂嘉正在投票前數月剷除競爭對手。

奧蒂嘉自2007年掌權,現正和妻子,也就是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尋求第4次連任。這次大選,穆麗優也會是他的副手。

奧蒂嘉之前為左翼游擊隊領袖,1979至1990年間統治尼加拉瓜,而美國則支持對抗其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的武裝勢力。

2007年他再度當選,並在2014年推動修憲,廢除總統任期限制,為他終生掌權開啟了可能道路。

遭到拘禁的反對派人士都依據12月通過的法律而被控叛國與威脅國家主權罪,這法律也被譴責為奧蒂嘉剷除挑戰者的手段。

鎮壓行動始於6月2日,首先逮捕克里斯提娜.查莫洛(Cristiana Chamorro),她是前總統查莫洛(1990-1997)的女兒,也極有可能角逐總統大位。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目前仍遭軟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表示,尼加拉瓜11月大選已經「喪失所有可信度」,並指控奧蒂嘉採取獨裁行動打壓異己。(譯者:曾婷瑄/核稿:劉淑琴)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