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及中國發展海洋 日美海巡聯合訓練強化合作

2021/8/26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分別跟日本海上自衛隊及美國海岸防衛隊,假想因應可疑船舶進行聯合訓練。日媒報導指出,研判此舉是顧及中國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頻繁活動,意圖強化彼此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廳25日跟海上自衛隊在日本九州海域,假想因應可疑船舶實施聯合訓練,確認彼此間無線通訊狀況,各自搭載的直升機也相互進行起降訓練。

另外,海上保安廳到25日止,也跟美國海岸防衛隊在九州海域進行類似訓練,假想在日本領海內發現行跡可疑船舶,確認日美合作追蹤船舶、促使可疑船舶停船等步驟順序。

這是海上保安廳首度一年內3度跟海上自衛隊進行訓練,也是海上保安廳首度跟美國海岸防衛隊進行假想可疑船舶的聯合訓練。

海上保安廳雖然表示聯合訓練沒有假想「特定國家」,但相關人士表示,因應未來中國升高海洋活動態勢,先行強化合作很重要,透露出顧及中國在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頻繁活動,意圖跟各機構強化合作。(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