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阿富汗人未來可自由旅行 能者應返職場

2021/8/28 0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一名高階官員今天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持有效文件的阿富汗人未來任何時候都能自由旅行;他同時呼籲受過教育的專業人士回到工作崗位。

路透社報導,塔利班政治委員會副主席史塔尼克賽(Sher Mohammad Abbas Stanikzai)說:「阿富汗邊界將開放,人們可以隨時進出阿富汗。」

與此同時,仍有成千上萬民眾想趕在西方國家下週的最後撤軍期限前,搶搭最後幾班離開喀布爾的航班。

史塔尼克賽呼籲阿富汗人團結重建家園,還說,受過訓練和教育的人應回到職場。

他說:「場地已為阿富汗所需的醫師、工程師、教師以及各行各業備妥,無論是民間還是軍方。我們邀請所有人開始工作。」

塔利班先前單獨發表聲明,呼籲女性醫護人員重返工作崗位。今天的訊息凸顯了塔利班試圖向阿富汗民眾與國際社會保證,他們不打算回到以前的殘酷統治。

史塔尼克賽重申,塔利班歡迎想在阿富汗發揮積極作用的國家提供援助,但不接受外國插手內政。

隨著阿富汗貨幣大幅貶值,許多銀行仍然關閉、糧食價格飛速飆漲,自從西方扶植的政府本月戲劇性垮台以來,許多阿富汗人的生活變得更加困難。

自塔利班掌權以來,喀布爾機場外擠滿想要離開阿富汗的群眾,然而自殺炸彈客昨天在機場發動攻擊,奪走至少92條人命,此情此景成了許多受過良好教育的阿富汗人對於塔利班統治下的生活前景感到恐懼的寫照。(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10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