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隊伍盼走到美國 墨西哥出動武力驅逐

2021/9/6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塔帕珠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警方今天驅散近400名主要為中美洲移民組成、且企圖走到美國邊境的步行隊伍。維權人士指控警方過度使用武力;墨國政府則表示將持續遏止移民北上的政策。

據法新社報導,警方在人群準備從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維斯特拉鎮(Huixtla)出發時予以攔截,本週第4度驅散這類移民隊伍。

隊伍主要由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瓜地馬拉、海地和委內瑞拉人組成。

警方封鎖移民出城通往北上公路的必經之路,逮捕部分人士,其他人則往維斯特拉鎮內部逃竄。

根據警方訊息,約80人在行動中遭逮捕,並將被遣送出境。當局表示,一名國家衛隊成員在過程中受傷。

移民亞歷山大(Alexander)因薩爾瓦多暴力橫行,選擇帶著妻子與8歲孫子逃離。但他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在墨西哥尋求庇護,不想去那裡(美國)。」

和近日其他隊伍一樣,這支隊伍也是從墨西哥與瓜地馬拉交界的塔帕珠拉鎮(Tapachula)出發。與此同時,墨國國家衛隊布署嚴密,決心阻擋想到美國過上更好生活的尋求庇護者。

和移民隊伍一起行動的維權人士和聯合國(UN)官員指出,警方對他們使用過當武力。兩位移民局官員因毆打一名移民而遭停職。

政府表示仍將維持阻擋前往美國的移民穿越墨西哥的政策。

不過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日表示,他將致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重申他請美國核准中美洲與墨西哥人工作簽證的提議,並處理催化移民潮的貧窮與暴力。

自從拜登入主白宮並承諾祭出比川普(Donald Trump)更人道的政策後,墨西哥北上的非法移民人數便不斷攀升。為了遏止移入潮,墨西哥政府表示,已經在南北方邊界布署超過2萬7000名安全部隊人員。(譯者:曾婷瑄/核稿:楊昭彥)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