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連3天新增本土案例破500 重症增至54人

2021/9/13 18:20(9/13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3日專電)新加坡連日來本土案例不斷攀升,已連續3天破500例,重症人數也從原本20多至30多人增至54人,其中大多數是60歲以上的長者。專家呼籲,情況令人擔憂,長者盡快接種追加劑。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的新加坡採行「與病毒共存」策略,日前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後,單日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星政府未因此緊縮防疫措施,而是重申,鬆綁措施後,確診病例數上升是預料中事,但坦言,病例增加速度比預期快。

新加坡自10日起連續3天新增本土案例都超過500例;衛生部指出,昨天新增517例本土案例,另有3起境外移入。星國累計7萬1687人確診,病故人數為58人。

星國近期新增案例包括DHL供應鏈區域中心出現的感染群,累計28人確診,衛生部表示,其中25人為DHL員工。

一名DHL發言人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證實,「有部分員工確診,所有確診員工都已接種疫苗,出現輕微症狀」。公司已加強防範措施以保護員工健康及安全,也採取行動盡可能減少對公司運作的影響。

隨著單日確診人數上升,新加坡住院患者人數增至780人。衛生部昨天表示,需要輸氧治療的重症患者從前一天的35人增至54人,其中44人是60歲以上的年長者。另外,收治於加護病房的患者人數則維持7人。

對此,星媒引述專家分析,情況令人擔憂,呼籲年長者應盡快追加接種第3劑,以防感染後出現重症。專家指出,以色列的經驗顯示,追加劑對降低染疫風險有顯著效果,也可減少收治於加護病房的風險。

對於新加坡近期疫情發展,官員多次強調,目前觀測重點是重症及加護病房患者人數。當局也加強檢測,發送快篩試劑給每戶家庭、企業及學生,鼓勵民眾養成自我檢測的習慣,及早發現病例、遏阻病毒傳播;並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的社交聚會。

另外,新加坡也將為高風險族群追加接種第3劑疫苗。衛生部日前表示,明天起將邀請接種第2劑已滿6個月的60歲及以上年長者、養老機構住戶追加一劑疫苗。

新加坡人口約570萬,自去年底啟動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據衛生部統計,截至11日為止,星國81%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84%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編輯:韋樞)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