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阿富汗局勢 美俄軍事首長面談長達6小時

2021/9/23 0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撤軍、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美國與俄羅斯還在調適新局面之際,兩國軍事首長今天在赫爾辛基進行了6個小時長談,這是美俄自2019年後首次面對面開會。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和俄羅斯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通常不會透露他們討論的細節,且雙方對外發出的聲明都很少。

美軍發出的聲明提到會議時間,但未提及議題,僅表示會談是為了「降低風險和減少衝突發生」。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指出,會談的目的是要緩解風險。

美俄經常在諸如敘利亞等世界各地爭奪軍事利益,在敘利亞,美俄兩軍會近距離交火。至於兩國對阿富汗的下一步如何,仍有待觀察。

美國軍方正面臨來自國會的壓力,必須要強化反恐策略,以對美國撤軍和塔利班8月接管阿富汗後隨之而來的風險做出因應。

拜登政府曾表示,若在阿富汗的蓋達組織(Al-Qaeda)、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等威脅到美國,美方將透過空中監視的「超視距」(over-the-horizon)反恐行動打擊他們。

但由於沒有地面部隊,美軍能有多少探測和阻止陰謀的能力目前並不清楚。經過20年的戰爭,美軍對塔利班感到悲觀,也知道塔利班與蓋達組織的關係。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俄國必須和塔利班政府合作,世界強國應考慮將阿富汗的資產解凍。(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證實與俄巴代表共赴阿富汗 商討局勢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