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軍駐台協訓 美國防部不評論重申支持台灣防衛

2021/10/8 07:14(10/9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外傳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國軍。對此,美國國防部不予評論,但表示美方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和台灣當前面臨的中國威脅一致,也敦促北京履行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方官員透露,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在中共解放軍步步進逼、各界憂慮日深之際協助台灣提升防衛力量。

對於這項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在回覆媒體郵件時表示,對於特定行動、往來或訓練不予評論。

薩波也重申美國一貫的對台立場指出,美國對包括台灣海峽在內的印太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有長遠利益,美國將繼續支持在符合兩岸人民意願與最佳利益的情況下,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他也指出,美國維持堅實、具原則且跨黨派的對台支持,這符合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的長期承諾。

薩波表示,正如過去40多年來一樣,美國與台灣的國防關係以台灣關係法為規範,並基於對台灣國防需求與對中國威脅的評估。

但他也指出,中國擴大對台灣與其他盟友及夥伴的脅迫與施壓,包括增加在台灣、東海與南海附近的軍事行動,美方認為這些活動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

薩波強調,美方對台灣的支持與和台灣的國防關係,與台灣當前面臨的中國威脅一致,美方也敦促北京履行美中三公報中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

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官員說法指出,美軍特種作戰及支援部隊約20多名成員駐台訓練中華民國陸軍小型分隊,美軍陸戰隊則與中華民國海軍從事小艇訓練。官員說,美軍已在台運作至少一年,採輪調模式,意味美軍成員不同時間赴台協助訓練。(編輯:周永捷)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