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不出席11月聯合國氣候峰會 將另派代表

2021/10/20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將不會出席11月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但強調應對氣候變遷是俄國的首要任務之一。

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不幸地,蒲亭(Vladimir Putin)不會飛往格拉斯哥。」但他表示,氣候變遷是「我們外交政策最重要的優先事務之一」。

世界各國領導人下個月將齊聚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參加被稱為人類控制毀滅性氣候變遷「最後機會」的歷史性峰會。

儘管蒲亭不出席,培斯科夫表示,俄方將會派代表參與峰會,細節將於稍後公布。

俄羅斯是當前第4大碳排放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之一,批評人士稱當局在應對環境危機方面做得遠遠不夠。不過,蒲亭上週宣布,俄國的目標擺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