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奇:COVID-19疫苗追加劑可混打 但建議避免

2021/10/22 22:40(10/23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今天表示,美國民眾在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時,可選擇與原先接種疫苗不同廠牌的產品,但他仍建議在可得的情況下接種一開始施打的疫苗種類。

目前同時擔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的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一般來說,追加劑建議接種你原本一開始施打的疫苗種類。」

但他補充:「若為了某個理由,且可能有各種不同情況,因人、(疫苗)可得性或單純個人選擇而異,那麼你可以採取我們所說的混打。」

路透社報導,佛奇這番發言,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週所做的建議有所出入。

美國CDC昨天建議,已接種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民眾宜補打追加劑,且可以選擇非原本接種的疫苗廠牌。

美國FDA也建議美國民眾接種追加劑,但未明確表示哪種組合最佳。

這些機關的建議,為已施打嬌生單劑型疫苗的民眾開啟接種輝瑞(Pfizer)或莫德納疫苗的大門。種種研究顯示,這類混打提供的防護力較佳。

不過佛奇今天說:「你現在可以在不同疫苗間混打,然而一般來說,接種你原本施打的種類比較合理。」(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