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CEO:自家疫苗數週內將供美12至17歲施打

2021/10/28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aphane Bancel)受訪時表示,全國兒童和青少年可能幾週內就會開始施打莫德納生產的COVID-19疫苗。

班塞爾表示,根據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對話,他認為莫德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於未來幾週獲得授權供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

班塞爾說,莫德納計劃「很快」將向美國監管機關申請6至11歲兒童的施打授權,希望這個年齡族群能在年底前開始接種。

班塞爾告訴路透社:「在耶誕節之前,6至11歲的孩子完全有可能施打到莫德納疫苗。」

班塞爾說,莫德納預計將在今年底或2022年初發布其對6個月至6歲兒童的疫苗研究數據。

莫德納今年6月向美國申請12至17歲族群的施打授權,本週則公布一項針對6至11歲兒童的臨床試驗正面數據,但尚未向監管機構遞出這個年齡族群的授權申請。

班塞爾表示,他預計50歲以上民眾自2023年起,每年都得施打一劑COVID-19疫苗,因為疫苗保護力會隨時間下降。不過有些專家認為,是否普遍需要施打追加劑還有待釐清。(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