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片短缺 Stellantis汽車產量滑降30%

2021/10/28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今天表示,困擾著汽車業的電腦晶片短缺問題,造成其產量比原訂數量減少近1/3。

旗下有吉普(Jeep)、克萊斯勒( Chrysler)飛雅特(Fiat)、寶獅( Peugeot)和雪鐵龍(Citroen)等汽車品牌的Stellantis,在7至9月季度生產60萬輛汽車,比原訂數量減少30%。

Stellantis在7至9月季度銷售110萬輛汽車,比去年同期減少27%。當時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和PSA(寶獅雪鐵龍集團)尚未合併。

Stellantis表示,半導體短缺問題比其之前預期嚴重,即便是到8月底,但現在供應已經逐漸穩定。

電腦晶片是傳統汽車和電動汽車多項系統中的關鍵零件,晶片短缺導致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生產受阻。

晶片短缺問題已造成Stellantis今年前兩季汽車產量減少70萬輛。

Stellantis預估今年減少的汽車產量不會超過140萬輛。

由於晶片短缺,Stellantis已暫停在法國、西班牙、德國和土耳其的汽車組裝廠生產作業。(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