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台越生看台灣 女性教師比率4成令人印象深刻

2021/10/30 18:45(10/31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30日專電)越南是台灣境外生最大來源國,「外國人看台灣」的角度也很不一樣。有越南學生就說,就讀的大學幾乎所有教師都有博士學位,其中女性教師比率超過40%,這讓她非常驚豔。

駐越南代表處今天舉辦「2021年越南線上臺灣高等教育展」,活動在線上透過YouTube直播,共計52所台灣的大專校院報名,台北醫學大學越南學生會前會長玉簪(Ngoc Tram)代表北醫簡報時,作上述表示。

另據教育部官網統計資訊,109學年度大專校院女性教師比率為36.43%。

越南線上臺灣高等教育展舉辦多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第2度在線上舉行,各校多派出越南學生簡報,一邊分享在台就讀經驗,也為母校作「證言式行銷」,活動前就有千名越生登記聆聽。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友段氏秋容(Doan Thi Thu Dung)畢業後留校工作8年,她表示,越生赴台就讀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好自己的中文或英文能力,語言是在台灣讀書會遇到的第一個障礙,克服之後才能學好各門課。

她指出,屏科大校園優美,宛如置身國家公園,校方經常舉辦活動,讓學生了解台灣和各國文化,並加強台灣學生與外籍生互動、增進友誼。此外,圖書館設備完善,她在學時常泡在圖書館裡看電影。

台北醫學大學越南學生會前會長玉簪表示,校方逾97%教師有博士學位,其中女性教師比例超過4成(42%),令她留下深刻印象。北醫在簡報時並指出,目前約有100名越生在校就讀。

現正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的杜幸兒(Do Hanh Nhi)在分享時表示,政大最近在越南成立代表處,目的是推廣政大的就讀資訊並幫助在校越生,目前代表處以線上形式運作。

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致詞時說,台灣是越生留學的好選擇,從產業面來看,台灣是全球半導體、高科技與機械產業的基地,越生畢業後在台灣會有很優質的工作機會;此外,台灣在越南投資共計350多億美元、近3000個投資案,越生畢業返國也會有很多工作機會。(編輯:黃自強)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