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大選登場 總統奧蒂嘉批反對者散播恐怖

2021/11/8 09:45(11/8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7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民眾今天在普遍被譴責為「騙局」的總統大選中投票,長期執政的總統奧蒂嘉將反對者貼上「散播恐怖」的「惡魔」標籤,而這些異議人士多半遭監禁或流放。

維權團體表示,由於奧蒂嘉(Daniel Ortega)陸續排除了其他潛在挑戰者,這場選舉是在恐懼的氣氛下舉行,當局部署約3萬名軍警人員監控投票。

法新社報導,奧蒂嘉將篤定得到第5個5年任期,副手是他70歲的妻子兼現任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

75歲的奧蒂嘉今天向反對者展開新一波攻勢,說道:「今天,我們站出來反對那些宣揚恐怖主義、資助戰爭,及散播恐懼和死亡的人。」

他指的是2018年參與大規模反政府抗議行動的人士,當時政府祭出暴力鎮壓,造成逾300人喪命。

自那時以來,約有150人遭到監禁,包括6月迄今被捕的39名反對派人物,其中包含7名可能的總統參選人,另有約10萬名尼加拉瓜人流亡在外。尼加拉瓜是中美洲最貧困的國家。

奧蒂嘉今天下午在穆麗優陪伴下,向一群青年發表演說,並由國家電視台轉播,演說屢被台下掌聲打斷。

奧蒂嘉說:「他們不希望我們能舉行選舉。」他指的是國內對手及他們的外國支持者。

他表示:「他們是不希望我們人民獲得和平、反而選擇誹謗和剝奪資格的惡魔。為什麼?因為這樣一來尼加拉瓜就會陷入暴力衝突。」

選舉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6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8時)結束。(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