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手被抓或流亡 奧蒂嘉可望5度當選尼加拉瓜總統

2021/11/5 18:11(11/5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納瓜4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失去可信度的總統大選將於7日進行,奧蒂嘉極有可能贏得連續第4個總統任期,也將是他第5度當選總統,因為所有可能挑戰他的人,不是被關就是流亡海外。

長達3年多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以及造成超過300人死於暴力鎮壓的當下,75歲的奧蒂嘉(Daniel Ortega)又 已幾乎確定當上任期5年的總統,而在他身邊的副總統,也就是他的妻子─70歲的穆麗優(Rosario Murillo)。

尼加拉瓜這個中美洲最貧困之國將進行的總統大選,已經讓國際社會抱持極為負面的看法,因為國際觀察員無法列席,且絕大多數外國媒體未能獲准進入該國採訪。

在連續治理尼加拉瓜14年後,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 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領導人奧蒂嘉在總統大選中面臨5名挑戰者,那些人也都只是形式上參選。

那些人都來自右翼政黨,又名不見經傳,且被譏為只是在配合奧蒂嘉的演出。

真正有機會挑戰總統大位的7人,已在尼加拉瓜政府6月展開的殘暴鎮壓中被捕,這一波鎮壓共有39名反對派人物被抓。

在鎮壓中,尼加拉瓜充斥著恐懼與冷漠。尼國650萬人口中,有430萬人是合格選民;投票並非強制性。

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以南35公里的馬沙雅 (Masaya)一名46歲的婦女在自家中告訴法新社說:「根本沒有人可投,奧蒂嘉已勝券在握。」

她要求匿名,並說:「人們不能談論,否則會被關進監牢。」(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