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出獄後首度赴美 考察設廠地點

2021/11/14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三星電子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先前因貪汙等罪入獄,8月假釋出獄,今天又啟程飛往美國,考察半導體代工廠選址,同時拜訪生產COVID-19疫苗的莫德納(Moderna)藥廠。

韓聯社報導,這趟為期9天的行程是李在鎔時隔5年再度訪美。李在鎔出發前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他本次出訪的焦點將是半導體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據悉李在鎔此行將先前往加拿大多倫多,訪問三星電子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之後轉赴美國,針對半導體代工廠選址問題進行最終磋商,並拜會多家合作夥伴,包括半導體、資訊通訊技術(ICT)領域企業,就美國要求韓企提交半導體供應鏈資料等問題交換意見,最後前往位於波士頓的莫德納藥廠(Moderna)。

三星電子日前決定在美投資20兆韓元(約新台幣4711億元),興建半導體晶圓代工廠。

早在7月時,韓聯社等多家韓媒引述路透報導,三星電子在美國新建的第2座晶圓代工廠可能落腳德州威廉森郡(Williamson County),規劃明年動工,2024年完工投產。(譯者:施施/核稿:陳政一)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