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疫苗接種和病毒篩檢率皆低 世衛:危險組合

2021/12/2 20:12(12/2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疫苗覆蓋率和病毒篩檢率皆低的「危險組合」,助長COVID-19新變異株。與此同時,歐盟執委會主席表示,現在是「思考強制施打疫苗」的時候。

Omicron變異株1週前才由南非率先向世衛通報,現在已在各大州蔓延,造成經濟預測黯淡,令人更加憂心北半球將面臨另一個艱困的寒冬。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全球來看,我們的低疫苗覆蓋率和非常低的篩檢率是一種危險組合,催生和強化變異株。」譚德塞也提醒,目前的病例幾乎都是Delta變異株。

譚德塞表示:「我們必須善用目前用於防止Delta擴散並且拯救生命的各項工具。如果我們能做到,也將能遏止Omicron傳播及戕害人命。」

譚德塞表示,Omicron變異株目前已在澳洲、巴西、英國、加拿大、以色列、義大利、奈及利亞、葡萄牙等24個國家和地區現蹤。他表示,這個數字還會再攀升。

WHO表示,Omicron傳染力是否更高,是否會造成更多重症,以及現有治療方式和疫苗對付這個變異株是否有效,還需要好幾週的時間才會知道。

然而,Omicron變異株的發現和擴散凸顯全球近2年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抗疫行動距離結束還很遙遠。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歐盟內討論如何鼓勵和考慮強制施打疫苗是「可以理解和適當的」,但強制接種疫苗與否完全由成員國決定。

奧地利已表示,明年2月將強制施打疫苗,德國考慮跟進。希臘11月30日宣布,國內60歲以上民眾將強制接種疫苗。(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