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鐵塔下飄台灣味 2022年1月2日實施國旗光雕

2021/12/7 00:00(12/7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隨著台日關係升溫,東京鐵塔台灣祭(美食活動)備受好評,本屆活動3日登場,為期約1個月半,活動內容豐富,菜色增加,明年1月2日東京鐵塔將第2度實施中華民國國旗光雕。

東京鐵塔的台灣祭每次舉辦時內容和菜色都有所更新,因為耶誕節將至,目前活動會場擺設著巨大的聖誕樹,樹上還鋪設點點繁星的燈網,讓遊客將聖誕樹、繁星網與東京鐵塔同框拍攝,成為最佳的打卡景點。許多櫻花妹見此美景讚嘆不已,有時可見遊客為了拍下美照趴在地面。

東京鐵塔台灣祭執行委員會顧問張維正表示,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原本每年有約600萬人次台灣遊客訪日、約200萬人次日本遊客訪台,如今都無法互訪,台灣祭活動去年舉辦一次、今年舉辦2次,持續舉辦是希望讓日本人更懷念台灣、想念台灣的口味、台灣的氣氛。

他說,會場目前擺設聖誕樹,耶誕節活動還在規劃中,耶誕節以後有各式各樣的活動,預定明年1月2日實施新年點燈儀式,把東京鐵塔燈色改成台灣的國旗顏色,這是因為今年1月3日實施過國旗光雕,反應很好。

他還說,很感謝日本政府6次捐贈疫苗給台灣,數量達400多萬劑,對台灣相當友好。此外,經營東京鐵塔的公司也挺台灣,很配合台灣美食活動。日本人或旅日的台灣僑胞如果要跨年、過新年,不妨到東京鐵塔體驗不同的感覺,可療癒一下「台灣LOSS」的失落感。

本屆台灣祭除了有台灣超級市場攤位,販售許多日本人喜愛的台灣糕餅,法式牛軋糖、鳳梨酥等。 每次活動都有小籠包、台鐵便當、珍珠奶茶、大雞排之外,這次的新菜色有大腸包小腸、胡椒餅、麻油雞等,但麻油雞一天只限量賣50份,是經營多家餐廳的張維正親自下廚調製的麻油雞,所得捐給台灣祭執行委員會。

美食廣場的餐桌前有時可看到逗趣的景象,那就是有人吃臭豆腐,坐在對面的人捏著鼻子。有一位很喜歡台灣的日本女性帶丈夫、兒子前來,丈夫正享受臭豆腐的美味,但兒子捏著鼻子直喊:「好臭、好臭。」

賣臭豆腐的攤位還首度推出鹹酥雞,週日可看到大牌長龍的景象。週一晚間,有一位櫻花妹買了鹹酥雞,看到店員用紅白塑膠提袋裝著,很高興的說:「這紅白喜嘛喜嘛(條紋的日語發音),台味十足,我很喜歡台灣。」(編輯:林治平)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