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案釀36死 原址擬設慰靈碑

2021/12/7 15:43(12/7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第一工作室,2019年遭人縱火造成36死慘劇,被縱火建物如今已拆除,京阿尼正與遺屬討論在原址設慰靈碑悼念。

「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2019年7月18日遭犯嫌青葉真司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輕重傷慘劇,是日本平成年代(1989年到2019年)最嚴重的殺人事件。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遭縱火的第一工作室在2020年4月完成拆除,不少罹難者家屬希望能在原址設置慰靈碑(紀念碑)。

相關人士透露,京阿尼本月4日在京都宇治市內與約30名罹難者家屬交換意見,說明有意在第一工作室原址設置慰靈碑,會中有遺屬贊成,但也有遺屬希望不要讓其他人進入家人罹難的場所。

京阿尼今後將繼續與家屬協商,討論慰靈碑是僅供員工與家屬悼念,或開放給粉絲追悼,目標是在2022年度末期達成結論。

另外,有周遭居民向京阿尼表達,不希望設置會吸引大量粉絲前來的慰靈碑;有罹難者家屬對此表示,期盼能在顧慮到居民情況下,設置也對粉絲開放的設施,讓這起事件不會隨著時間被社會淡忘。(譯者:顧荃/核稿:黃名璽)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