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結車翻覆55人身亡 墨西哥促美思考移民問題

2021/12/11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杜克拉古蒂瑞茲10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昨天發生恐怖意外,一輛聯結車行駛於通往美國的主要轉接道路時翻覆,造成55名無證移民身亡、100多人受傷。墨西哥今天敦促華府重新思考移民政策。

法新社報導,一具具覆蓋著白布的遺體,排列在墨西哥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杜克拉古蒂瑞茲市(Tuxtla Gutierrez)附近的路邊。一輛載著約160名移民的聯結車昨天在當地翻覆,車上移民大多來自中美洲。

這些移民冒險從墨西哥取道前往美國,希望未來過著更好的生活,卻不幸在路上發生悲劇,移民在車禍中受傷骨折、滿身是血,痛苦地躺在地上哀號。

這趟旅程漫長、危機四伏且所費不貲,但每年還是有數以千計的人鋌而走險,試圖逃離中南美洲母國的暴力衝突與貧困生活。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說,發生這樣的悲劇後,全球應著手解決「根本問題」,那就是絕望。

他說:「移民問題無法透過強制措施解決,而是要提供安居樂業的機會。人們不會因為過得幸福而離開村莊,而是逼不得已才顛沛流離。」

羅培茲歐布拉多並說,如果美國想避免移民湧入,應該投資中美洲的社會計畫,他已跟美國總統拜登談過這個問題。

但他說:「進度很緩慢。」

有關當局說,昨天車禍的罹難者是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厄瓜多、多明尼加共和國與墨西哥。羅培茲歐布拉多說,大多數的死者是瓜地馬拉人。

聯結車駕駛據說當時超速,導致車子失去控制。他肇事後逃離現場。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Institute of Migration)表示,正在辨識罹難者身分、替家屬支付喪禮與運回遺體的費用。移民局說,倖存者將獲准待在墨西哥。

總檢察長辦公室已經以謀殺案展開偵辦;政府官員否認車禍發生前、曾允許聯結車通過路障。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與梵蒂岡向罹難者與他們的家屬表達哀悼。(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0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