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來攪局 印度基督徒低調過耶誕

2021/12/25 20:41(12/27 2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5日專電)由於Omicron變異株病毒來攪局,印度基督徒今年低調度過耶誕節,部分教會改以視訊的方式做耶誕節禮拜,無法聚餐聯歡。

印度Omicron確診病例截至今天中午達到415例。早在數天前,印度許多省分和轄區的地方政府已下令限制歡慶時的群聚人數,或是禁止舉辦節慶活動。

金門基督徒復興教會(Golden Gate Christian Revival Church)牧師蘇費(Avi Sophie)今天中午在德里主持了耶誕禮拜,約有40人參加,符合德里政府的群聚人數規定。

蘇費向中央社說,因為疫情關係,參加的人數比往年少得多。此外,今年因為Omicron預防措施之故,德里許多教會也採視訊方式舉行禮拜。

疫情爆發前,印度基督徒如何慶祝耶誕?蘇費說,印度幅員廣大,各地基督徒慶祝耶誕節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蘇費說,以他的家鄉那加蘭(Nagaland)為例,在耶誕節來臨前幾天,基督徒們就開始交換禮物,互相祝福。有些教會在從耶誕夜開始就開始聯誼,直到12月26日,有些教會會到野外升營火,聯絡感情。

印度主流社會,因為有8成民眾都是信仰印度教,因此耶誕節的氣氛並不濃厚。但蘇費說,他還是接到很多印度友人傳來的「耶誕節快樂」訊息。

德里以馬內利教會(Emmanuel Church)牧師塔曼(Rupesh Tamang)也告訴中央社,印度是個擁有多元文化與宗教的國家,民眾可依照自己的文化來慶祝宗教。

來自尼泊爾的塔曼說,以尼泊爾裔基督徒為例,「我們通常會在耶誕節到教堂做禮拜,也會邀請教友到家裏歌唱、跳舞,然後一同傾聽上帝的話語和聚餐。」

塔曼表示,今年因為Omicron的關係,教友們多半只能各自在家慶祝耶誕節,「我們不能像過去那樣出外野餐。」

另方面,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基督徒透露,即使印度憲法保障宗教自由,在印度要信仰基督教要有很大的「勇氣」。

他說,思想保守的印度民眾依然排擠基督徒,教堂被破壞、縱火等事件時有所聞,至少有8個省分還設有「反宗教轉換」相關法律。

這名基督徒說,相關法律禁止宗教團體或民眾以「威嚇或誘騙」方式讓他人改變原本信仰,就曾有牧者因為賑濟貧民食品與衣物,而被地方執法人員以企圖收買信徒為由逮捕。(編輯:高照芬)110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