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自衛隊首例 岩國基地3人染Omicron

2021/12/31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30日公布,山口縣岩國基地3名隊員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這是自衛隊公布隊員感染Omicron首例。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這3人年齡層分別是30多歲及40多歲。跟海上自衛隊共用岩國基地的駐日美軍,30日也新增27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

另外,朝日電視台報導,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從本月23日到30日止,軍方相關人士共新增75例確診,其中69人是剛從海外抵達日本。

確診者已在基地內進行隔離,目前暫不清楚是否感染Omicron。

讀賣新聞報導,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目前已有80人染疫。而位於青森縣三澤市的美軍三澤基地,30日也新增11例確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感染Omicron變異株;三澤基地已有21人染疫。(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0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