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疫情以來北韓首開邊境口岸 貨運列車駛入中國

2022/1/16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指出,北韓一列貨運列車今天駛入中國邊境城鎮丹東,這是北韓為防疫封鎖邊界以來,第一次證實有列車越過邊境。

2020年初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北韓官方未通報任何病例,並訂定包括關閉邊界、禁止國內旅遊等嚴格的防疫措施。

聯合新聞通訊社 (Yonhap)引述數位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北韓一列貨運列車今天通過鴨綠江大橋,抵達中國丹東。

韓聯社指出,這是北韓首次正式開放與中國的陸上邊界。

不清楚這列火車是否載運貨物進入中國,但消息人士告訴韓聯社,列車可能會在明天戴著大量「緊急物資」返回北韓。消息人士並未詳加說明。

日本共同社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韓列車抵達中國的消息。

中國數據雖顯示兩國貿易持續,但大部分貨運似都利用北韓海港,而非以火車穿越陸地邊界運送。

首爾官員去年底表示,正密切注意跨邊界鐵路交通是否恢復,因為這是防疫限制可能放寬的跡象。

根據聯合國組織,北韓關閉邊界近2年後,一些人道援助得以零星進入,但包括食物等重要供應的運輸卻仍受阻。(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治平)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