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力短缺 德國擬每年從海外引進40萬勞工

2022/1/21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新任聯合政府希望每年從海外引進40萬名合格勞工,以因應人口失衡及重大產業勞力短缺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損及經濟擺脫疫情後的復甦走勢。

路透社報導,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黨團幹部之一杜爾(Christian Duerr)告訴商業雜誌「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技術工人短缺如今已嚴重到使德國經濟大幅趨緩。」自由民主黨是組成聯合政府的政黨之一。

他說:「我們只能藉由改革移民政策,解決勞動力高齡化問題…我們必須盡快達成從海外引進40萬技術工人的目標。」

總理蕭茲(Social Democrats)所屬社民黨(Social Democrats)、杜爾所屬自由派的自民黨,以及重視環保議題的綠黨(Greens)在聯合政府共組協議中商定一些措施,諸如為來自歐盟以外國家的專業人才建立積分制度,並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2歐元(約新台幣376元),以使在德國討生活更具吸引力。

向來挺雇主的德國民間經濟研究機構、科隆(Cologne)德國經濟研究所(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估算,由於年長的退休勞工人數超過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今年德國勞動人口將減少30萬人。

儘管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德國的勞動人口仍增長至將近4500萬,不過預計至2029年,上述短缺人口將擴大至65萬以上;至2030年,工作年齡人口累計短缺將達到大約500萬。

歷經數十年的低生育率及移民結構失衡,勞動力短缺也成為社會年金制度的定時炸彈,因為就業人口減少,卻須背負著挹注養老金財源的重擔;而因平均壽命延長,退休族群不斷增加。(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