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在野黨總統候選人主張親美 提薩德部署遭夾擊

2022/2/3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日專電)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今天在電視辯論中表示,將改變目前過於親中、親北的態度,致力恢復韓美關係,並主張追加部署薩德,但面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與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夾擊。

李在明、尹錫悅、沈相奵及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等韓國民調支持率最高的4名總統候選人今晚受韓國放送公社(KBS)、首爾放送(SBS)、文化廣播公司(MBC)等三大電視台邀請進行本次大選首次電視辯論,在約2小時內就房地產供給、外交國安、青年工作機會等主題進行討論。

在外交國安議題上,韓國在美中兩強之間立場艱困,對於當選後將以何種順序與美國、日本、中國及北韓領導人會面,相較於李在明表示「沒必要訂出先後、會依狀況做出最具效益的決定」,尹錫悅明確訂出美國、日本、中國、北韓的順序,並強調「說了就會做到」。

尹錫悅認為,在共同民主黨執政期間,過於親中、親北的外交態度對韓美關係、韓日關係相當大的負面影響,主張應優先將外交導回正常態勢。

安哲秀同樣認為韓美同盟最為重要,其次則為對北韓給予各種支援的中國,之後才是北韓與日本。

對於尹錫悅可能挑動中國敏感神經的立場與政見,李在明與沈相奵戰線一致,並對尹錫悅提出追加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的政見提出質疑。

李在明批評尹錫悅意圖利用薩德議題進行政治操弄,卻未考慮這種敏感議題可能影響民生,強調「必須與每年貿易順差高達50兆韓元的中國發展戰略關係」,不應為政治意圖招致中國反彈而影響經濟。

李在明主張部署薩德並非必要,並批評尹錫悅要在首都圈設置薩德的說法並不實際;沈相奵則表示,據她了解,薩德必須部署在北韓邊境的開城一帶才能有效保護首都圈,對尹錫悅打算在哪部署薩德提出質疑,並表示「軍事專家都沒有提出部署薩德,政治人物出面提出本身是種國安的民粹主義」。

尹錫悅則反指兩人理解錯誤,表示不清楚「哪裡的軍方說過薩德並非必要」,並反問若非必要,韓國軍方為何要開發類似系統,認為這實際上就能看出政府立場。(編輯:張佑之)111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總統候選人4強辯論前夜 李在明撇尹錫悅先暖身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