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解除對民用核計畫制裁 伊朗:很好但不夠

2022/2/5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宣布撤回針對伊朗民用核子計畫的部分制裁行動,伊朗外長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今天表示,美國的行動「很好,但還不夠」。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阿布杜拉希安表示:「解除部分制裁,在實質意義上可以被解讀成美國人說過的善意。但要知道的是,紙面上的這些事情很好,但還不夠。」

美國國務院4日表示,放棄針對伊朗民用核子計畫的制裁行動,是重返2015年核協議的必要技術性一步。

美國放棄制裁後,參與伊朗民用核計畫的國家與企業,就不會遭到美國以安全與禁止核子擴散為名施加制裁。

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片面退出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正式名稱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目前針對恢復協議的相關會談已來到成熟階段。

阿布杜拉希安重申,會談的「主要議題之一」就是獲得美國保證,不會再次退出JCPOA。

他表示,「我們尋求並要求(美方)在政治、法律與經濟領域做出承諾」,並「已經在某些領域達成協議」。

與會各方上週表示,由伊朗、美國、英國、中國、法國、德國與俄羅斯參加的維也納會談,目前來到各方必須做出重要「政治決定」的階段。

阿布杜拉希安說:「我們在維也納的談判團隊正認真要求西方做出明確保證,確保他們會信守承諾。」(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1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