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軍是幌子?美官員:俄羅斯加派7000士兵至烏克蘭邊境

2022/2/17 09:41(2/17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6日專電)俄羅斯宣稱已開始撤離部分部隊的說法,今天遭到美國反駁。美國資深官員表示,俄羅斯近來在烏克蘭邊境增派7000名士兵,俄羅斯私下仍在為戰爭動員。

俄羅斯國防部之前表示,俄軍在克里米亞的軍事演習已結束,已撤出戰車等軍備及部隊,並公布相關影像。莫斯科當局宣布,已從與烏克蘭邊境撤出首批軍隊。

美國資深官員今天在電話簡報中反駁俄羅斯說法。這位官員表示,俄羅斯政府昨天表明正在從烏克蘭邊境撤軍,他們的這個說法受到很多關注,但「我們現在知道這是不實的」。

這位官員還透露,過去幾天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增兵7000人,其中一些16日才抵達。對於俄羅斯聲稱對外交手段抱持公開態度,但官員說,「每個跡象都表明,他們只是公開有意對話並聲稱要緩解局勢,但私下在為戰爭動員」。

這位資深官員也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以虛假藉口發動襲擊,包括聲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活動或是入侵俄羅斯領土等,可以預期未來幾天俄羅斯官方媒體還會有更多虛假報導,「我們不知道這些虛假藉口會採取什麼形式,但我們希望全球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天透露,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駐軍達到1萬5000人。對於俄羅斯開始撤軍的傳言,他說:「這很好,但我們還未確認這一點,我們還沒有證實俄羅斯軍隊正在返回他們的基地。事實上,我們的分析認為他們仍非常具有威脅性。」(編輯:郭中翰)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