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總統大選造勢 民眾熱情不畏疫情

2022/2/20 17:33(3/2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0日專電)韓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期正式展開,各黨候選人全國走透透,在各地第一線與選民搏感情。支持者不受近期疫情升溫影響,造勢會場處處可見人群聚集。

韓國將在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面對在野黨來勢洶洶,在2月15日凌晨零時、法定競選期展開的第一時間就在釜山港與出口貨船上的勞工們見面,以釜山為起點,一路北上、不間斷進行造勢演說,每場都有數百名支持者參與。

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首日則從首爾出發,南下大田、大邱等地,曾任文在寅政府檢察總長的候選人尹錫悅打著「清查現任政府腐敗」的旗號,獲得保守派及希望政黨輪替的選民支持。

根據韓國蓋洛普18日發布的民調,15至17日對全國1007名選民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尹錫悅支持率較上週上升4個百分點,來到41%;李在明則下跌2個百分點,來到34%,兩人差距已超過民調誤差值。

民調指出,李在明今年以來的民調支持度約在34%至37%間起伏,尹錫悅則從26%支持度逐步回升至41%,兩人從伯仲之間逐漸拉開差距。

韓國兩大黨候選人從選戰初期就呈現拉鋸態勢,尹錫悅支持度先前一度因與國民力量黨主席李俊錫內鬨而下跌,但在兩人火速握手言和後再次回升。

韓國本屆大選被媒體評為史上「最反感」大選,兩大黨候選人在選民心中形象都不太好,在這次選戰中,相較於政見,候選人的醜聞更受矚目,甚至連配偶子女都未能倖免。

尹錫悅妻子先前爆出學歷造假,之後又被曝光與記者的私下通話紀錄,疑似介入丈夫競選活動;李在明妻子金惠景被爆料公器私用,不僅指使丈夫屬下處理私事,還涉嫌非法使用法人卡。

即使如此,一度被視為黑馬的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仍不敵兩大黨支持者,本週支持度續跌至11%;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則小升1個百分點至4%。

安哲秀在競選期展開前夕拋出在野黨合推單一候選人的提議,但似乎不受其他政黨、甚至支持者看好。也有意見認為,安哲秀此一提議反而可能讓他失去部分選票。

安哲秀上週末因妻子確診中斷行程,競選活動期首日又發生競選工作人員在專用遊覽車上死亡意外,波折不斷。他18日出席工作人員告別式時表示,「無論遭遇什麼風波都不會屈服」,將盡力延續已故支持者的意志。(編輯:周永捷/馮昭)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工作人員陳屍車內 韓國總統候選人安哲秀行程喊停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