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警告俄若侵烏 西方將斷俄企美元管道

2022/2/20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倘若克里姆林宮下令入侵烏克蘭,美國和英國將尋求切斷俄羅斯企業取得美元和英鎊的管道。

強生表示:「我們目前看到的計畫可能是歐洲自1945年以來最大的戰爭,純粹以規模來看。」

強生指出,俄羅斯一旦入侵烏克蘭,面臨的制裁將比之前透露的更嚴厲。

他說,英國和美國不會讓俄企「以英鎊和美元交易」。強生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此舉將讓俄企「嚴重受創」。

倫敦是全球外匯交易重鎮,英國警告,假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英國將禁止俄企在倫敦籌資,並將揭露俄國人在英國的地產和企業所有權。

俄羅斯是全球重要石油、天然氣和金屬出口國之一,而這些商品又多以美元計價交易,一旦俄企的美元市場管道被斷,恐遭嚴重的打擊。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不斷呼籲國內降低對美元的依賴程度。

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琴(Igor Sechin)2019年表示,公司已將合約計價貨幣從美元換成歐元,以避免美國對其交易祭出的制裁。

此外,強生今天也表示,英國有俄羅斯資金透過倫敦金融城輸送的問題,必須要加以處理。(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