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才稱射彈 北韓說是發展偵察衛星重要測試

2022/2/28 13:24(2/28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軍方昨天偵測到北韓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後,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昨天為發展偵察衛星進行了「重要」測試。

無視國際廣泛制裁,平壤1月間瘋狂地連番測試武器,北京冬季奧運期間稍稍暫停後,昨天南韓軍方表示,又偵測到北韓發射一枚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北韓可能是從行動發射器以超大傾角發射飛彈,顯示其發射的可能是中程彈道飛彈。

但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政府機構昨天「在發展偵察衛星方面進行了重要測試」。

中央通信社的報導未詳述北韓此次發射的火箭種類,但南韓當局表示,北韓似乎是從平壤附近的國際機場所在地區發射一枚彈道飛彈。

中央通信社表示,這項測試「使用將搭載於偵察衛星的攝影機,對地面特定地區進行了垂直和傾斜攝影」,有助「確認高解析度攝影系統、資料傳輸系統及姿態控制裝置的特質與運作準確性」。

北韓執政黨勞動黨官方報「勞動新聞」刊登兩張從太空俯視朝鮮半島的照片。

軍事偵察衛星的發展與近來測試的極音速武器,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列舉的重要國防計畫。

分析家說,發展偵察衛星可讓北韓暗中進行國際禁止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測試,因為發射搭載在長程火箭上的偵察衛星,其主要技術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相似。(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