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未將侵烏影片下架 俄對Google開鍘

2022/4/21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法院今天對美國科技巨擘Google處以總金額1100萬盧布的罰款,以懲罰Google旗下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未將關於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軍事行動的爭議性影音內容下架。

莫斯科法院以Google未遵守國營媒體監管當局的命令,沒有將據稱俄軍在烏克蘭嚴重損兵折將的影片下架為由,處以總計1100萬盧布(約13萬5000美元)的罰款。

俄羅斯國營媒體報導,其中一段影片據稱俄國士兵和他們在家鄉的親人通電話,影片中俄國士兵抱怨許多同袍折損。

另一段影片則據稱俄國士兵面臨烏軍的反擊,試圖退回卻遭俄軍阻止撤退的分遣隊擊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2個月來,Google的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已成為俄國當局放大檢視的目標。

Google本月稍早封鎖俄羅斯國會下議院的官方媒體頻道,引發俄國官員不滿。

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後,迅速切斷非國營媒體和非官方資訊來源管道。

俄羅斯法院已封鎖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並稱他們是「極端分子」組織 ,推特( Twitter)也在被禁之列。

俄羅斯境內仍可以透過VPN(虛擬私人網路)服務連上這三個網站。

但大多數俄羅斯民眾仍從國營電視台和其他政府控制的媒體取得新聞,這些媒體在報導俄國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時,遵守當局嚴格的規定。(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