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將卸任 金正恩回函肯定任內提升兩韓關係

2022/4/22 06:33(4/22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右)日前交換親筆信。圖為2018年4月文在寅與金正恩簽署板門店宣言後握手致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右)日前交換親筆信。圖為2018年4月文在寅與金正恩簽署板門店宣言後握手致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2日專電)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交換親筆信,並在信中對文在寅任期間為兩韓關係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

韓聯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稱,金正恩20日收到文在寅寄來的親筆信,21日送出回覆;兩人都同意只要懷抱希望持續努力,兩韓關係就可能如民族所期望地改善。

報導稱文在寅在信中寫道,這段時間以來,無論環境多麼困難,兩韓領導人都持續攜手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兩韓合作努力,希望在他卸任後,兩韓共同宣言仍能成為統一的基石。

文在寅2017年上任後積極推動兩韓以及與美國的領導人會面,希望藉此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2018年文在寅與金正恩先在兩韓關係邊境的板門店舉行峰會,簽訂板門店宣言,同年9月文在寅造訪平壤,這次峰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金正恩在回信中表示,兩韓峰會發表的歷史性共同宣言讓整個民族對未來充滿希望,也對直到任期最後都為民族大義盡心盡力的文在寅給予高度肯定。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指出,兩韓領導人這次交換信函,顯示彼此的「深厚信賴」。不過這篇報導並未刊登在對內宣傳媒體勞動新聞上。

金正恩首次向文在寅寄送親筆信,是在2018年2月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藉平昌冬奧訪問青瓦台時代為轉達,此後兩人就不時會互寄親筆信。在河內舉行的川金會談判破局,甚至是2020年北韓單方面中斷與南韓聯絡時,雙方據稱仍持續透過書信溝通。(編輯:楊昭彥)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