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公布年度紀錄片 金正恩似步伐不穩健康引關注

2022/2/1 20:28(2/2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今天播放紀錄片,稱頌領導人金正恩如何努力不懈,帶領國家度過「史上最艱困」時期。影片畫面顯示金正恩身形消瘦,下樓梯時步伐緩慢不穩,也讓外界揣測他的健康狀況。

這部長110分鐘的宣傳影片題為「2021,偉大勝利的一年」(The Great Year of Victory, 2021,暫譯),記錄全球爆發疫情、北韓面臨國際制裁之際北韓的一系列成就,包括飛彈研發進展、各項建設和戰勝疫情的努力等。

影片畫面顯示金正恩在雨天視察工地,走下臨時樓梯時看似步伐緩慢不穩。此時,旁白感性地說:「這段畫面充分顯示他愛民如子的一面,他奉獻自身要實現人民的夢想。」

▼金正恩雨天視察工地在影片約40秒處。

影片還顯示金正恩騎著白馬,獨自在沙灘上欣賞日出。在另段畫面中,他與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Pak Jong Chon)等軍官一起騎馬,隨後是坦克實彈演習的畫面。

影片中可見金正恩身形明顯變瘦,旁白雖未直接提及這點,但多次強調他為人民焚膏繼晷、四處奔波。旁白也不斷稱讚各項計畫象徵金正恩的「勝利」,這顯與之前國營媒體利用此類紀錄片強化其個人崇拜的做法一致。

去年6月,北韓官媒也曾罕見報導金正恩消失近月後再度現身,身形變得「憔悴消瘦」,讓北韓人民「心碎」。

路透社分析,由於金正恩緊抓權力,加上繼任人選仍未確立,國際媒體、情報機構和各路專家都在密切關注金正恩的健康狀況。(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1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