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稱終結韓戰有望 談判尚未啟動卡在北韓條件

2021/12/13 16:15(12/13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美國、中國和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韓戰正式結束,但礙於北韓要求的條件,談判尚未開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 韓戰從1950年持續到1953年,分別獲美、中支持的南北韓以北緯38度線為界,對峙至今。由於兩韓當年簽訂的是停戰協定而非和平條約,以國際法來說,雙方仍處於戰爭狀態。

目前人在澳洲進行訪問的文在寅在坎培拉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談話。

●北韓要的是什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9月表示,北韓可對談判抱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美國必須放棄對北韓採取「敵對政策」。

北韓一貫反對美軍駐守南韓、美韓年年舉行聯合軍演,以及美國帶頭對北韓武器計畫實施制裁;然而,美國一再重申,北韓必須先放棄核武,才能解除任何制裁。

文在寅今天表示,北韓持續將這類要求當作啟動談判的先決條件。

他說:「因為這個原因,我們還沒辦法坐下來、就宣布(韓戰正式結束)進行討論或談判…我們希望能夠啟動談判。」

文在寅把與北韓的往來,作為他總統任期的基石;他先前主張,正式宣布韓戰結束將會鼓勵北韓放棄核武。

●美、中怎麼說?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月在記者會中表示,美國和南韓對於達成終戰宣言,「在確切順序、時機或不同步驟的條件,存在不同的看法」。

與此同時,韓聯社上週援引韓國駐北京外交官的話報導,中國最高外交官楊潔篪承諾中國支持「推動發表終戰宣言」。

文在寅表示,他相信,終戰宣言將有助於恢復兩韓之間、以及美國與北韓之間陷入僵局的會談。(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0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