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戰71週年 南韓執政黨促國會批准板門店宣言

2021/6/25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5日專電)兩韓關係陷入僵局,今天適逢韓戰爆發71週年,南韓執政黨再次力促國會批准板門店宣言,以利兩韓關係改善。北韓則連續4年未舉行大規模紀念活動。

因應韓戰紀念日,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今天發表國防政策強化相關談話,共同民主黨黨魁宋永吉指出,「韓美導彈方針」中對於韓製飛彈限制已在5月舉行的美韓峰會中解除,南韓的宇航及飛彈開發將加速,自製戰鬥機也將進入量產階段。

宋永吉表示,接下來將爭取國會在6月底前處理板門店宣言批准案,「為達成終戰宣言及和平協定,需要跨黨派合作」。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4月會面後共同簽署板門店宣言,以促進雙邊溝通及合作。南韓政府於同年8月向國會提交板門店宣言批准案,但因費用估算問題延宕至今。

共同民主黨發言人李龍彬則透過書面表示,「和平是最有力的安保,強大的國防則是和平的基礎,必須進一步擴大對國防投資」。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天出席韓戰71週年紀念儀式時也表示,要為韓戰畫上句號,實現不可逆的和平與繁榮;並強調會在堅實的韓美同盟基礎上,提高南韓國際地位,作為和平的基石。

北韓媒體近日則幾乎未刊出韓戰及批判美國的報導,今天只有勞動新聞在第2版刊出韓戰相關報導,內容著重歌頌領導人功績,其餘版面仍聚焦防疫及經濟民生問題。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自2018年新加坡川金會以來已連續4年未舉行大規模「625反美鬥爭日」集會,加上今年並非逢五逢十的特殊年份,舉行集會可能性不高。(編輯:馮昭)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