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再度轉彎 同意向基輔提供戰車

2022/4/26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表示,德國將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戰車。這顯示柏林對基輔的謹慎軍事支持政策出現明顯轉變。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演說講稿,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德國美軍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的國際防長會議上表示,政府已同意向基輔(Kyiv)提供德軍二手獵豹(Gepard)防空戰車。

目前40個國家正在這個位於德國西南部的空軍基地,就加強烏克蘭防禦能力舉行緊急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指出,應美國之邀舉行的本次會議,「旨在為烏克蘭軍隊提供額外能力」。

法國已決定向基輔提供射程40公里的凱撒大砲(Caesar cannon);英國則會提供星光(Starstreak)防空飛彈和戰車。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先前因拒絕直接提供烏克蘭重型武器,飽受國內外批評。

據法新社今天看到的一份文件草案,德國執政聯盟的3政黨計畫在國會提案,呼籲政府「持續並在可能狀況下加速向烏克蘭提供必要軍備,包括擴大至重型武器與複雜系統。」

另據路透社報導,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ere)今天宣布,政府將撥款4370萬美元資助一項英國發起的對烏軍援計畫。

斯托爾告訴國會,除了之前已提供烏克蘭的武器外,挪威也可能直接運送更多武器到烏克蘭。

聯合國今天也稱,由於烏克蘭局勢惡化,因此該組織呼籲的國際援助金額增加了1倍以上。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發布聲明說:「烏克蘭需要的金額已超過22.5億美元。這是我們在戰爭初期3月1日呼籲援助金額(11億美元)的2倍多。」(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