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控以色列支持新納粹 兩國爭執升溫

2022/5/3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日前稱納粹頭子希特勒(Adolf Hitler)有猶太血統,俄國外交部今天又指控以色列支持烏克蘭的新納粹分子,使俄以兩國爭執進一步升溫。

拉夫羅夫1日在義大利電視台上被問到,既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自己就是猶太人,俄國為何有必要讓烏克蘭「去納粹化」,對此他聲稱希特勒也有猶太人血統。

以色列昨天已痛批拉夫羅夫此說是「不可饒恕」的謬論。

以色列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表示:「拉夫羅夫外交部長的說法不可饒恕且可惡,也是可怕的歷史錯誤。猶太人並未在大屠殺期間自相殘殺。對於猶太人的最低級種族歧視,就是指控猶太人自己有反猶太主義。」

西方多國領袖也譴責拉夫羅夫的評論,澤倫斯基指控俄國忘記二戰教訓。

俄國外交部今天則發布聲明說,拉皮德的發言才是「反歷史」,且「很大程度上能解釋為何當今以色列政府會支持基輔的新納粹政權」。

莫斯科當局並重申拉夫羅夫的觀點,亦即澤倫斯基是猶太裔,並無法避免新納粹份子掌控烏克蘭。

聲明說:「(在烏克蘭,)日常生活和政治上的反猶太主義並未停止,相反的,還得以滋長。」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以色列已表態支持烏國。但俄國對以色列鄰國敘利亞深具影響力,以色列擔心損害對俄關係,起初避免直接批評莫斯科,也未正式制裁俄國權貴。

但雙方關係已日益緊繃,拉皮德上月更指控俄國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