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女歌手訪日 岸田允諾持續支援烏國

2022/5/16 13:16(5/16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37歲烏克蘭女歌手蒂娜.卡羅爾(左)應邀訪問日本,16日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訴說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現狀,岸田允諾將持續支援烏克蘭。(共同社)
37歲烏克蘭女歌手蒂娜.卡羅爾(左)應邀訪問日本,16日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訴說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現狀,岸田允諾將持續支援烏克蘭。(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37歲烏克蘭女歌手蒂娜.卡羅爾(Tina Karol)應邀訪問日本,今天當面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訴說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現狀,岸田也在會談中允諾將持續支援烏克蘭。

日本共同社、富士新聞網報導,卡羅爾此次應日本樂天集團會長兼社長三木谷浩史邀請,10日訪問日本尋求人道援助,15日造訪日本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除在原爆慰靈碑前獻花,祈求母國烏克蘭的和平,也參觀了原子彈爆炸遺址及原爆資料館,並拜會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

卡羅爾15日在廣島縣廳與湯崎談到烏克蘭現況等時說,絕對不容許發生核戰爭,如果不能阻止俄羅斯暴行的話,會有更多人失去生命,「所以希望在位處和平中心的廣島呼籲和平」。

卡羅爾接著在今天前往首相官邸拜會岸田說,「我們和平的街道已被(俄羅斯)破壞」。

岸田說,「我們守護和平,絕對不容許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我們(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當成自己的事,會跟烏克蘭的民眾一起持續努力」。

卡羅爾會後受訪感謝日本給予協助時說,「我們的領土寸土不讓,就像日本從二次大戰後復興一樣,我們也會復興自己的國家」。(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